榆林市地方病防治所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15:10

  为进一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升地方病防治专业队伍职业道德水准,1月9日上午,市地方病防治所组织召开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启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小红同志主持。


  会上,余小红书记传达了市直卫计系统召开的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市地方病防治所《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他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及冯新柱、胡志强、辛耀峰等违法案例为重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自我反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结合地方病防治单位自身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总体的安排部署。

  所长杜文同志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委胡和平书记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教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和驻市卫计局纪检组给我单位提出的问题主动查摆,主动认领,结合单位机构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作风现状,深入查找问题及根源,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重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及市卫计局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提升地方病防治能力,为健康榆林建设献良策、做贡献。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务实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影响。

  本次启动会内容详实、内涵丰富,对促进地方病队伍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职工表示: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规范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