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9-01-10 14:17



  1月10日上午,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专题片通过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的产生、发展、影响和危害等系列报道,对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症结所在,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五位一体”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关切,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重拳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违规违纪违法严惩不贷的鲜明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强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有的党员干部表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严重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极大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教训非常深刻,警示意义重大。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有的同志认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职敢担当,驰而不息改作风,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提升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中。还有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从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开始,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做好整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一抓到底正风纪。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重塑干部队伍新形象。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在观看讨论后要求,全体同志要更加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入细致搞好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不断增强贯彻力、执行力、战斗力,提高办会、办文、办事质量和效率,围绕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对“庸懒散慢虚”方面问题整治。持续深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强、敢担当、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加大专项排查整改力度,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全面提升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水平。

  她进一步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高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问题的水平。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后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站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警示、深刻思想洗礼的高度认真撰写一篇观感心得。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