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9-01-23 15:57


  近日,市卫计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专题片详细还原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发生始末,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批示指示,均未彻底整治顽疾,对此事件背后所反映的政治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一场雷厉风行的专项整治行动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展开,违法建设别墅查一拆一,然后复绿复耕,反映了中央对“五位一体”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关切,对违规违纪违法严惩不贷的鲜明态度以及从严治党从严执纪的坚强决心。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新闻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为我们今后工作敲响了警钟,再一次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教训,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实事求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狠抓作风整治,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后要求党员干部就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深刻剖析问题导向,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撰写一篇观感心得体会。


                                                     通讯员:叶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