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志愿再出发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7 15:10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展现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按照团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当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团委积极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世纪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志愿再出发”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人潮涌动,来自中医医院儿二科主任王彦平、外五科主任贾冰心、肛肠科主任李建明、骨伤二科主任王波、肝胆科副主任李君平、脑病科副主任张科、中医内科主治医师黄鑫、心内科主治医师杭亮及东院党支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义诊台前为群众做着检查和咨询。志愿队的医疗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对病情的陈述,并询问其平时的起居饮食等习惯,经过初步筛查、诊断,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和治疗方案,让大家实实在在享受到热情的优质医疗服务。专家们有的为患者量血压、听心肺,有的为患者发放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宣传彩页,传授健康生活理念和预防疾病的常识。


  “最近总是头疼头昏怎么回事?”“什么降压药又便宜又有效?”“胃疼多年了,中医专家帮我把把脉?”……面对群众各种提问,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给予回答,活动现场暖意融融,驱走了清晨的寒意,带给了患者满意的服务和周到的诊治,在场群众的纷纷称赞。

  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共接受各类咨询2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12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余份。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诊疗技术,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医医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做好义诊服务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医德风貌,为全市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通讯员: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