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3 08:09

 

  3月8日,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特聘请市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榆林市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杨晓蓉同志为单位33位干部职工讲解儿童保健――儿童的生长发育规律。

  杨晓蓉医师从小儿年龄的分段分别阐释了不同年龄段的生长发育及保健,详细讲述了遗传、性别、环境、营养、教养、疾病等对生长发育的影响,重点讲述了小儿的睡眠习惯、进食习惯、排便习惯、清洁卫生习惯、社会适应性培养等方面,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小儿的生长发育的危害,如何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才是儿童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单位人员与杨晓蓉医师互动交流关于春季儿童疾病多发的问题及防护,杨晓蓉医师逐一解释了各种病症的防范与措施,杨晓蓉医师最后重点强调正确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基点,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健康的保障。

 

                                                          通讯员: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