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二院成功实施我市首例强直性脊柱炎截骨矫形术

【打印】

索引号:015461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榆林市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3-13 14:54:57浏览次数:8420

  日前,榆林二院骨科医院一病区成功实施我市首例强直性脊柱炎截骨矫形术,让一名35岁男性患者矫正畸形、挺直脊梁,减除了病痛困扰。

  该患者脊柱强直畸形15年,一直保守治疗,近日不慎致伤后腰部剧烈疼痛、活动受限,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榆林二院骨科医院一病区经讨论后决定给患者实施骨折、截骨矫形一次性手术治疗,解决患者的骨折及脊柱畸形。骨科医院史世勤副院长带领团队顺利实施了手术,术后精心护理康复,患者恢复良好。

  强直性脊柱炎是脊柱本身及其附属组织的一种慢性进行性炎症疾病,主要影响中轴骨,常浸及骶髂关节、髋关节、脊柱关节突及其临近韧带的疾病,从而引起局部疼痛及进行性关节僵硬,最终导致脊柱及关节的骨性强直与畸形。强直性脊柱炎可侵犯全身多个系统,可引起急性葡萄膜炎等眼部病变、诱发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和房室传导阻滞等心血管病变、造成肺上叶纤维化等肺部病。晚期还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造成骨折,其中颈椎骨折易引起瘫痪甚至死亡。

     近年来,榆林市骨科医院一病区注重技术创新,在脊柱骨折、肿瘤、退变、颈椎病前路椎间盘切除与融合术、颈椎病后路“双开门”与“单开门”椎管成形术、髋关节与膝关节置换术、脊柱微创、椎体成形术和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常见病方面开展新技术,对严重四肢创伤等常见病和疑难重症的临床诊治和研究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在全市率先开展椎间盘镜下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仅2018年,完成住院手术998例,其中各类脊柱手术155例,完成膝关节镜手术50余例。


                                                                                             通讯员:陈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