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办传达学习《市直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5 16:20


  3月15日上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直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流动办召开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上,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机关建设及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


  她指出,会议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惠徳存在作报告时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直卫健系统各方面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健康榆林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更好的健康保障。2019年工作将超前谋划,全面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榆林建设为统揽,遵循“123456”发展思路,聚力强基层,优服务、促改革、谋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转型升级,扎实开展最具影响力细胞建设,着力打造“一个总平台、五个大平台”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准确把握实质,形成思想共识。2019年全市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健康榆林2030”实施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突出主线,聚焦主业,努力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信息化、动态监测、健康教育等工作,要不断利用中、省、市卫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式全方位宣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的新行动、新举措、新典型,让“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和广泛普及、深入人心。

  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卫生健康工作改革发展之年,更是构建大卫生大健康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突出改革创新,切实改进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结合实际,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扎实工作,破解难题,凝心聚力,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工作深度融合起来,有效提升全市流动人口健康服务能力,为健康榆林建设献良策、做贡献。以流动人口卫生健康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上,大家还集体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