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索引号:015598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3-28 10:25:38文号:榆政卫计发〔2018〕358号浏览次数:4785



各县市区卫计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按照中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部署,现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410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根据中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空间,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执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基本原则

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纠建并举,重在建设”原则,以保障全市人民健康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进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通过专项斗争,不断增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队伍的宗旨意识,维护医疗安全和医疗秩序。坚持依法严惩、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深挖严查、除恶务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实现追赶超越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重点工作

针对卫生计生系统行业特点,确定以下方面为重点工作内容:

(一)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

(二)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

(三)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以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黑恶组织;

(四)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

(五)系统内部职工涉嫌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

(六)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作为全系统、全行业重点打击和斗争内容。

四、组织领导

  长:惠德存  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局长:高治中  市卫计局副局长、市医改办主任

        曹巨福  市卫计局副局长

        王埃塘  市卫计局副局长

        李旭阳  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长

  员:李    市卫计局办公室主任

李明军  市卫计局医政医科科长

刘春凯  市卫计局药政科科长

王占胜  市卫计局干部人事科科长

任宁军  市卫计局妇幼健康与家庭发展科科长

    市卫计局疾控科科长

张海旭  市卫计局计生生育服务科科长

郭王亮  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科长

    市卫计局宣传与科技教育科科长

马耀宁  市纪委驻市卫计局正科级干部

王莉君  市卫计局中医药科负责人

高惠龙  市卫计局规划财务科负责人

    市卫计局基层卫生科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医政医管科,办公室主任由李明军同志兼任,成员由刘国民、毛伟组成,具体负责本次活动日常事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中省市扫黑除恶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这场斗争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力军意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二)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本实施方案所列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事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落实。市局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三)密切工作配合,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县市区、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重大情况及时报送。

联系电话:0912-389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