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美丽汉字与文化自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1 09:57

  

  文字,是我们认识历史,了解过去,解读文明的信号,是我们交流、记载、传承文化的基石,它的魅力与美丽一直影响在我们身边。

  3月29日,市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美丽汉字与文化自信”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原市委组织部加建新主任前来授课。

加主任向我们讲述了汉字的起源,用诙谐幽默的讲解了甲骨文的形成,引经据典,从象形的角度、自然生活的角度辨识甲骨文,讲解了甲骨文到现在汉字,“汉简”的文化历程。

  此次讲座,让我们认识到了汉字的文化魅力,汉字的文化底蕴,中华文化的传承不只是历史的记载,而是生命的散播,精神的传承。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敬畏中华文字,发扬中华文化,传承文化自信,让甲骨文进校园,进机关,进课堂,带动和形成“甲骨文爱好者文化圈”,创建“榆林甲骨文学会”,弘扬传统文化,书写美丽汉字,升华塞上榆林文化。

 

                                        通讯员:崔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