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流动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

索引号:015658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市流动办发布时间:2019-04-03 08:30:02浏览次数:4309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4月2日,市流动办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部署要求,及时成立了由主任居时进任组长的市流动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的工作目标,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及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在会上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深刻领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决心和力度,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有黑扫黑,有黑除恶,有乱治乱,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她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把满足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动员,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黑恶犯罪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肩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积极广泛宣传,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悬挂宣传标语,让群众及时了解扫黑除恶开展的目的、意义、打击的十二个重点领域及措施,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潮;三是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扫黑除恶工作整体合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和决心,齐抓共管、协同发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