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15:23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植树季。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4月11日上午,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挖坑种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塞北大地平添盎然活

力。


  植树休息间隙,大家热情洋溢地交流近些年植树绿化对于榆林气候、生态环境的改善,加强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的看法。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勉励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今天我们在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干得都很起劲,热情特别高,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投入到植树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榆林生态环境建设多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义务劳动,植树造林,把山川大地绿化起来,把美丽榆林建设起来,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全体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提升绿色榆林建设水平,建设文明幸福家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