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市直卫健系统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7 13:49



市卫健委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部署及《“健康榆林2030”实施纲要》和《关于加强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现就全面推进市直卫健系统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抓好健康细胞建设的重大意义

健康细胞建设是健康陕西战略的有效载体,是健康榆林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设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市健康细胞建设作好榜样,率先在全市创出卫健经验、卫健模式。

二、全面落实健康细胞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从今年开始,委属单位全部启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建设工作,确保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到今年9月底,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疾控中心、市调查队、市卫生监督所建成省级健康机关,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建成省级健康医院,其余单位(医院)全部建成市级健康机关(医院)。到2020年,委属单位(医院)全部建成省级健康机关和省级健康医院。

三、切实加强健康细胞建设的组织领导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成立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健康机关(医院)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专(兼)职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将健康机关(医院)建设纳入单位发展规划,列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项目,扎实推进建设工作。

     二要强化责任考核。各单位(医院)要落实责任主体和奖惩措施,将建设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任务完成。

三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手机、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健康理念、公共政策、重点工作及建设成效,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健康机关(医院)及其他健康细胞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及时报送建设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年终市健康办将组织专项督查和评比表彰。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