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首届“最美护士”健康教育 微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5-10 10:02



为促进和提高医院临床护理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激发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在护理工作岗位中树立典型,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8日下午,榆林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举办第一届“最美护士”健康教育微课比赛。纪检书记吴生玉、院长助理高治增出席活动,全院护理人员参加观看本次比赛评选活动。


经过前期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工作,根据医院“最美护士”评选条件,首先由各护理单元推荐1-2名备选人员,共54人参加了初赛理论考核,评出前25名进入决赛,进行健康教育微课比赛。本次比赛由纪检书记吴生玉现场监督,院长助理高治增、护理部主任张艳琴等8人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院长助理高治增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党委、院委会对各位护士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奉献在护理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专科护理服务,将护理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让护理内涵不断丰富,更加贴近社会和群众需求。

接着,主持人骨二科高静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选手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着装整齐,仪表端庄,蓄势待发。首先上场的是来自骨二科的曹迎迎,参赛的课题为:《您,今天补钙了吗?》,她在讲课过程中将健康知识宣教穿插其中,为比赛顺利进行拉开了帷幕。接下来选手们分别从《腹腔镜胆囊结石的健康教育》、《妊娠期运动》、《小儿中医保健相关知识》、《放下手机 预防近视》、《中医与糖尿病》等内容进行讲解。选手们通过现场的互动,案例的导入,现场示范等不同的授课方式,让课堂变得灵活生动,整个比赛持续将四个多小时,现场氛围热烈,迎来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妇科的杨娜娜、儿一科的景希慧、骨二科的曹迎迎等前十名选手获得了“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比赛结束后,吴生玉书记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护理工作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岗位平凡,使命高尚,因此需要每一位护理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让患者受到准确及时的健康宣教,从而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通讯员: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