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府谷:中医院成功开展首例“镇痛分娩”新技术

【打印】

索引号:015961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府谷县中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5-15 14:36:07浏览次数:4140


  5月13日,在苏州医疗队妇产科和麻醉科两位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初产妇尚某在府谷县中医院顺利产下一名3400g的男婴,这不是普通的自然分娩,而是由妇产科和麻醉科共同协作实施完成的首例椎管内镇痛分娩术,让产妇告别了分娩剧痛,在舒适中轻松享受做母亲的快乐。


    产妇尚某是主动要求无痛分娩而入院的,经麻醉科和妇产科医师的综合评估,该产妇各项指标均符合镇痛分娩要求。5月13日凌晨1点,尚某进入产程,出现规律宫缩。宫口开至3厘米时,由麻醉科给予椎管内麻醉药物镇痛,随后产妇疼痛感消失,严观产程进展,同时进行胎心监护与心电监测,整个产程进展顺利,中午12时44分产妇顺利娩出了新生儿,母子平安。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育,是每个女性成为母亲前必须经历的一道关卡,而产痛,又是大多数女性一生中经历的最剧烈的疼痛。镇痛分娩不仅可以减轻产妇的这种疼痛感,还能消减女性对自然分娩的害怕与恐惧,更是有效降低剖宫产率的重要措施。尚某作为该院首例镇痛分娩的受益者,她高兴地说:“自从打上麻醉以后,就基本没有了痛感,无痛分娩真的是广大产妇的福音。

  此次镇痛分娩新技术的成功开展,不仅填补了医院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也标志着府谷中医院医疗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