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基本情况调查摸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0 09:55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卫生健康局: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在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职健函〔2019〕406号,见国家卫生健康委门户网)要求,从2019年4月至2020年底,在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为摸清我省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用人单位有关情况,建立治理工作基础台帐,提高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性和可追溯性,现就调查摸底工作通知如下 :

一、 调查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7月20日

二、调查范围

(一)矿山开采:主要指井工煤矿、露天煤矿、非煤

地下矿山和非煤露天矿山。

(二)金属冶炼:主要指黑色金属冶炼和有色金属冶炼。

(三)石油化工行业:指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石油产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包括炼油部分和化工部分。

三、调查方式方法

以县(区)为单位,按照已确定的调查范围和内容要求(见附件1、附件2),指定专人或机构开展摸底调查。为提高工作效率,各地各单位可主动与同级应急管理、煤矿安全监管、工信、市场监管、统计、税务等相关部门联系,摸清辖区内3个行业用人单位情况,确定参加本次专项治理的对象。

四、调查要求

(一)各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调查摸底工作,在摸清这3个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力争搞清辖区内所有存在职业危害的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本辖区用人单位基础台帐。

(二)对确定参加治理的用人单位,由企业认真填写《治理前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由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汇总后逐级上报,请各市于2019年7月20日前将市级汇总表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

联系人:赵宏坤  联系电话:029-63916088

电子邮箱:shaanxizyjk@163.com

附件:

1.治理前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登记表.docx

2.治理前用人单位基本情况汇总表.docx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