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二院多会并开部署医院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0 15:35

 

  5月17日,榆林二院召开医院管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扫黑除恶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医疗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了医院感染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是重要的民生领域、民心工程,群众关注、社会关切。要借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有利契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众剑行动,彻底排查、整治医疗行业乱象,提升管理水平,见到管理实效。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院感防控这根弦,医院感染管理重在预防,对关键时期、易发环节、必须严防死守。医护人员要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科主任切实履行科室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院科两级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操作,建立长效防控机制。院科两级必须加强院感知识技能培训与考核,提高诊断和处理院感病例的水平。要通过院感监控系统的应用,及时确认、上报院感病例,统计分析,及时预判发展趋势。

  会议要求,要站在创建人文医院的高度加强管理工作,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扛死管理责任,各职能科室要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强化追踪问效和中层执行力、全员执行力,形成管理闭环。要将专项整治活动纳入日常管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抓出成效,持续保障良好的医疗秩序,不断提升医院的社会公信力。

  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医生、行政管理人员3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