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6073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5-30 10:48:16浏览次数:3343


     5月28日,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属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院长、区卫健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9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其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安排部署了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案件摸排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同时扫黑除恶是净化卫生健康行业风气,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周边环境的难得机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足够的重视。二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突出医疗卫生行业重点,坚决整治行业乱象,除打击医闹、伤医、阻碍基建施工等相关的黑恶势力外,还要突出整顿医疗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以及黑救护车、黑陪护等。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利用张贴宣传画、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电子屏、摆放展板、制作宣传广告牌、微信工作群转发扫黑除恶相关宣传知识和漫画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层层传导与压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我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实现2019年的“治本”目标。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