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二院举办国家卫健委外周血管介入专项能力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16161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榆林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6-14 09:00:26浏览次数:4432



日前,在榆林二院承办的国家卫健委外周血管介入专项能力培训班(10)暨大隐静脉曲张射频消融专项能力培训班上,通过专题讲座、手术直播演示和现场考试,对来自全国60多名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用ClosureFast导管进行静脉曲张微创射频消融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大隐静脉曲张治疗方式,榆林二院于2017年率先在西北地区首次引进该技术。射频消融指在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导管经约2mm皮肤穿刺口导入病变静脉,导管将能量以热能方式传递至静脉壁,静脉壁随即收缩并闭塞。病变静脉闭塞后,下肢血液即改变路径,经其它健康静脉回流至心脏。由于创伤小,在治疗结束后,仅需要局部包扎并穿弹力袜即可恢复下肢活动。与传统创伤手术相比,通常情况下,1天后可恢复正常工作,大大减轻了手术后的痛苦。


                                                                          通讯员:白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