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卫健委督导横山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6162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6-14 09:12:09浏览次数:4381


6月12--13日,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六人对横山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按照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省市卫生健康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调研: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重点对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二是卫生健康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情况。涉及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治乱9大重点工作任务,即“三个打击、三个整治、三个查处”,一是打击“医闹”事件和缠访、闹访、赖床等问题;二是打击非法行医等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三是打击医疗骗保行为:四是整治“医托”、“号贩子”乱象;五是整治“微腐败”、“医腐败”行为;六是整治单位周边治安乱象;七是查处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八是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九是查处制造、散布虚假疫苗消息或尚未取消或停征“预防性体检费”、“卫生检测费”和“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等公共卫生领域中的不正之风。

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宣传情况等全面了解我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下步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深挖细查、确保实效。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