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 “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落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8 16:23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榆林高新区、科创新城建设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民生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高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大举措。为确保“民生十件实事”扎实推进、按期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解决大班额问题

包抓领导:杨东明

协助包抓领导:张耀明

工作措施: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5所,迁建市职教中心,新增学位1万个以上

牵头部门:市教育局(榆阳区政府、横山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创新城建设管委会按照职责分工实施辖区内的校建项目)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

二、解决停车难问题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工作措施:新增停车位1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000个

牵头部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榆阳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

三、优化便民市场布局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工作措施:新设置便民市场5个以上,因地制宜设置一批便民早市和夜市

牵头部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榆林供电局、榆林供电公司、榆阳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

四、改造老旧小区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工作措施:启动灵秀街片区、保龄球馆北片区2个老旧小区示范改造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榆林供电局、榆林供电公司、其他通信管线相关单位、榆阳区政府

五、建设城市休闲公园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工作措施:建成榆溪河生态长廊二期、大墩梁山体公园,新建至少6个社区公园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榆溪河生态长廊二期南段高新区部分项目建设)

配合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阳区政府

六、上线运行群众生活手机APP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崔岭

工作措施:上线运行“上郡生活”手机APP,实现至少10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指尖办”

牵头部门:市智慧建设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气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七、推进城区“厕所革命”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工作措施:优化公厕布点,新建至少35座公厕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市住建局负责市政项目内计划厕所项目建设,榆阳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创新城建设管委会按照职责分工实施辖区内厕所改造建设项目)

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榆林供电局、榆林供电公司

八、优化公交线路

包抓领导:张胜利

协助包抓领导:高光耀

工作措施: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新设、改造一批公交站点,实现公交一卡通省市互联互通。

牵头部门:市交通局

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智慧建设局、市交警支队

九、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一)试点推行幼儿园和小学“弹性放学”

包抓领导:杨东明

协助包抓领导:张耀明

牵头部门:市教育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

(二)新建一批校园门口人行天桥

包抓领导:张凯盈

协助包抓领导:赵志平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配合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阳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

十、推进过敏性鼻炎防治研究

包抓领导:杨东明

协助包抓领导:张耀明

工作措施:开展过敏性鼻炎科研、预防、治疗和宣教工作,建成4个空气花粉暴片监测网点

牵头部门:市卫健委

配合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智慧建设局、市气象局

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民生十件实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分阶段、分步骤,定人员、定时限,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对涉及多部门参与的工作事项,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各配合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要对照推进督查台账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及时掌握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市政府对积极作为、创新工作的进行通报表彰,对推诿扯皮、工作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力、影响全局的将追责问责。


附件:市政府“民生十件实事”督办推进台帐



榆林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