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靖边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了温馨的生日祝福

【打印】

索引号:016241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6-20 15:20:01浏览次数:4573


走进血液透析室病房,每张病床旁都摆放着一台血液透析机,透析机上盘着好多圈管子,一头与病人的身体衔接。在机器带动下,红色的血液在一圈圈的管子里来回循环着。特别对于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来说,他们一生都要通过透析进行治疗,患者每周要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治疗。

由于患者长期做透析,身体比较虚弱,患者都很少说话。为此,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总是想尽办法使他们心神愉悦。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相处中,他们对每位患者的性格、饮食等情况的了解往往比患者家属还要多,与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张某某是靖边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的一名患者,已做血液透析治疗四年了。由于他在饮食方面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一周需做四次治疗,被大伙儿称为“老顽童”。2019612日的下午,护士们像往常一样送走病人收拾好病房,准备下班,张某某气喘吁吁地走进病房对护士说:“快加班给我做透析治疗吧。”护士疑惑地问道:“你的透析不是安排在明天了吗?”张某某有气无力地说:“实在不好意思,耽误你们正常下班了,今天是我生日,你们就体谅一下。”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护士们立即开始了工作。患者由于太过疲劳,在透析中睡着了。这时,值班护士高海花在网上为张某某定制了生日蛋糕。等张某某醒来,她与两位同事点好蜡烛捧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祝福歌走进病房。张某某感动地说:“从我开始做透析起,就再没有过过生日了,你们赶紧把所有相片和视频发给我,我要给我们家人看看,也给自己留一个纪念。”高海花和她的同事们看着他高兴的表情开玩笑地说道:“你不难受了?刚才还站都站不住了,呼吸困难的,现在看起来很好啊!”病房里顿时传出一片愉悦的笑声!

大爱无疆,真爱无言,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所做的一切,患者和家属都看在眼里。患者们常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们医护人员就是我们的亲人……

护士高海花在与笔者谈话中说:“我们与患者的关系,已经不是简单的护理与被护理的关系,我们带给了患者关心、爱护,使他们不那么孤独,他们也带给我们亲情和信任,这是很让人感动的。”

 

                                                    通讯员:王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