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查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08:44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市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

 

   现场教学,筑牢信仰堡垒

  6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榆阳区补浪河镇女子民兵治沙连,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女子民兵连40年扎根大漠,在极其艰苦条件下治沙造林,为改变当地沙进人退的历史、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不畏艰辛、勇挑重担,为推进单位整体工作良好发展做出贡献。

                                                                            

  舆论宣传,提升社会效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6月21日,市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在榆康路社区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扫黑除恶”斗争的意义、面对黑势力我们该如何做、举报方式及奖励标准等内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学习,丰富党建内涵

   为进一步增强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党员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端正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的态度,6月21日,市调查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通过解答试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深学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增进交流,关怀退休党员

  6月24日,市调查队邀请退休党员刘碧莲同志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员干部纷纷谈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新认识、新体会、新思路,汇报了单位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刘碧莲同志向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过去在艰苦条件下的工作经历和不断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的心得体会,希望年轻党员能够踏踏实实地工作,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活动既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又体现了党组织对退休党员的深切关怀。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建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通讯员:叶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