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二院赴梁家河和路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07:4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史教育,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七一前夕,榆林二院组织21个支部书记赴梁家河和路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授课、学习参观、交流心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寻找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激发跨越发展新动力。


在梁家河村委会大院,医院党委书记赵文玉组织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梁家河村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以及村容村貌等,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习总书记高尚的个人品格和敢于吃苦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作为人民公仆要实现为人民服务,靠的是扎根基层群众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靠的是植根人民群众高尚的革命热情和情怀;靠的是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党性修养。


参观结束时,在梁家河培训中心,中共延川县委党校袁红叶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从梁家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课。赵文玉书记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入学习梁家河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患者需要为第一使命,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百姓就医获得感,为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医学中心”百年目标而奋斗。


下午,大家来到路遥纪念馆。进入馆内,大家边听边看边讨论,不时凝视着路遥生前留下的张张珍贵的照片,阅读着路遥当年亲笔写下的书稿,切实感受了一个从小与苦难相伴,一生“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一个真实的路遥,体味到了路遥为我们留下的那种精神。而这种精神最值得我们党员干部传承和学习,它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心灵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梁家河精神和路遥精神为指引,以知青为榜样,秉承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于拼搏、务实创新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为患者服务的意识,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榆林、小康榆林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