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19: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7月2日,市医管中心、市发展研究中心、市卫计信息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张季鸾纪念馆、陕北民俗博物馆三个环节展开。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郑重的举起右手,庄严宣读了入党誓词。那一刻,每位党员目光坚毅而深邃,声音庄重而洪亮;那一刻,铮铮誓言在天空回荡。


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张季鸾纪念馆,纪念馆用实景再现的方式将报界宗师张季鸾先生新闻报国、大公立言、“三骂”社评、砥定舆论、明耻教战、情系桑梓的传奇一生生动展现在我们眼前。季鸾先生以笔为枪、抗战救国、与国家民族共存亡的政论家风骨令人震撼。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前所未有的大无畏精神和超凡的革命智慧所取得的。


最后,来到陕北民俗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细致全面、才艺双馨的讲解下,我们深入了解到在这千沟万壑、广袤雄浑的黄土高原上,数千年栖息于此的陕北人在艰难无助的环境中,以歌声作为慰藉,孕育出了苍凉悲壮而又大气乐观的陕北民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闹红”、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又为陕北民歌注入了红色精神,形成陕北革命历史民歌。陕北这片土地,养育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陕北人民,历经艰难曲折建立和发展了陕北红色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党的历史上有着起承转合的特殊地位。今天,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和生活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筑梦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