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我省开展深化医改十周年评价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6470主题分类:医改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0 15:21:57浏览次数:4197


    为准确评价我省自2009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市县党委政府、各医疗卫生机构深化医改的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系统分析深化医改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提前谋划2020年后及“十四五”深化医改工作的战略目标、总体布局、重点领域、推进方式,按照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的要求,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省卫生健康委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就我省深化医改十周年进行评估评价。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主任刘宝琴就做好评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月份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课题组分别深入延安、宝鸡、安康等市开展实地调研,对市县镇村不同层级的政府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医疗保障、基本药物供应、综合监管等方面改革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在此基础上,和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医保局、药监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一对一”访谈等形式,就我省十年医改的经验成效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课题组在调研反馈会上指出,从基线调研和数据初步分析情况看,陕西十年医改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一些经验做法为全国医改贡献出陕西智慧,但也存在投入不足、基层人才短缺、信息化水平较低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课题组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提炼先进经验,进行内在规律分析。对于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途径,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医改工作勘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