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浓度播报

发布日期:2019-07-23 10:29

 

榆林市变态(过敏)反应诊疗中心(榆林市第二医院变态反应科)

播报时间:722

花粉数量:256(粒/平方毫米)

花粉浓度:偏高

天气状况:大雨/阴转晴 西北风5~6 16-26

空气质量  

 

 

= 花粉浓度指标 =

             花粉数量(/千平方毫米                             花粉浓度

                      50                                           很低

                   51-100                                          较低

                    101-300                                         偏高

                               301-500                                         较高

                               501-800                                         很高

                               800                                           极高

 

适宜过敏患者的运动

 

    慢跑:慢跑是能最大限度增强心肺功能的运动,但在慢跑过程中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心跳过速时,应马上减速变成慢走。如果情况加重,则需尽早就医。

    步行:步行适合不同年龄的过敏患者。但如果是花粉过敏患者,户外运动时应做好防护,远离花粉飘散区域。

    游泳:游泳是老幼皆宜的运动项目,特别是能有效地缓解哮喘,因为水对哮喘患者的胸壁有压力,使呼气更容易。但是要注意的是尽量选择在感觉舒适的水中游泳,在过冷的水中游泳反而会诱发哮喘。

    除此之外,还有想太极拳、有氧健身操和耐寒锻炼等运动,只要掌握尺度,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一定会起到健身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就诊指南】

     榆林市变态(过敏)反应诊疗中心(榆林市第二医院变态反应科)设有诊室、皮试/脱敏治疗室、配药室、检查室、实验室。目前已经开展了一氧化氮呼气测定、肺功能、过敏原检测等检查,以及过敏性鼻炎、哮喘常规(抗过敏、抗炎、平喘等)药物治疗、奥马珠单抗等治疗。现有主任医师2人,主治3人,住院医师6人,研究生7人。

     

7月份门诊排班表

星期一

陈秀山

星期二

高娜/柳馨

星期三

陈秀山

星期四

高娜/柳馨

星期五

高娜/柳馨

 

 

榆林市变态反应科诊疗中心

地址:榆林市第二医院门诊楼二楼第四诊区

咨询电话:0912-3459006

夜间及节假日门诊在住院楼14楼呼吸内科二病区

咨询电话:0912-336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