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爱卫办核查靖边县、米脂县巩固 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6596主题分类:健康榆林建设来源:市爱卫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8-07 14:53:14浏览次数:4612

(靖边会场)

(米脂会场)

8月5日至7日,市爱卫办组织工作组对靖边县、米脂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核查。工作组围绕省爱卫办暗访报告中指出的问题,深入两县的大街小巷、机关单位、居民社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处,对健康教育、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等8个方面整改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期间,两县分别召开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整改市级核查反馈会,两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工作组一致认为两县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效,但不够全面,与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有一定差距,并对两县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惠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是发展之需、民生之要,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力抓手。两县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创建高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国卫复审高线达标,顺利通过省上二次暗访调研。

两县分管领导表示,市考核组的情况反馈,全面细致,很接地气,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认清形势,痛定思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打好国卫复审这场硬仗,举全县之力,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省上二次暗访顺利通过,保住这块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通讯员:师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