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营养食谱专题培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

索引号:01667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8-19 15:49:00浏览次数:1576

 


  8月12日至16日,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榆林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长、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张永红同志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公共食品学院系主任于燕同志为榆林市各县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后勤主管约600人举办了4场《国民营养改善计划及营养食谱培训》,并现场散发了榆林市12320健康热线宣传折页、过敏性鼻炎防护知识等宣传资料约计2000份。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主要讲解各类食物的营养素及其种类、数量、吸收率、利用率等,从而确定食物的营养价值的高低及如何科学搭配。张会长强调,营养素对于未成年人至关重要,他指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平衡的膳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保障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将来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最后,张会长为大家进行了营养配餐及食谱制定方面的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学校及幼儿园的后勤负责人增强了健康意识,掌握了基础的营养知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学生菜谱的科学合理搭配,争取按照此次专家指导的方案给学生制定三餐食谱。                   


 

                                          通讯员:刘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