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打印】

索引号:016716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3 09:48:52浏览次数:1248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8月21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西安市举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班。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批示;铜川、安康市以及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邀请专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医疗和疾控机构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和《医疗和疾控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指南》作解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同志到会并讲话,委副巡视员郝超英主持会议。

马光辉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二要紧抓工作重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高于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配齐配强安全生产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业务培训,规范应急预案,完善奖惩激励机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委直委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