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8-26 14:35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院应对和处理火险的应急能力,扎实营造良好的医院消防安全环境。8月18日上午,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9时,演习正式开始,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巡查人员模拟在东院二楼儿一科某病房发现火情,随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拉响火警警报,灭火行动小组接到指令后迅速携带灭火器材奔赴火灾现场,开展灭火工作。疏散小组及病区医务人员随即组织医患人员佩戴防烟面罩以及发放湿毛巾等物资,并迅速撤离现场;医疗救护组马上对伤员进行救治,最后由保卫科志愿消防队的工作人员,演示消防栓的使用。整个演练历时60分钟,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由医院保卫科、医务科和后勤保障科以及相关科室精心策划组织。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做到了发生火灾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处理妥善,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医务人员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