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 情暖中秋

发布日期:2019-09-16 09:27



——市流动办走进榆阳区青山路办事处保宁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卫生健康教育进社区慰问服务活动



  秋风送爽佳节至,中秋月圆合家欢。为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走进社区,增进社区邻里关系,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榆阳区青山路办事处保宁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卫生健康教育进社区慰问服务活动。

  中秋节前夕,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和同志们与保宁路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带着月饼、水果等等慰问品和卫生健康礼包等来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流动人口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的关怀和祝福。在困难群众家中,她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需求,鼓励困难群众振奋精神、舒畅身心。在老党员家中,与老人话家常、忆往昔,回顾事业发展历程和工作经历,感谢老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使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流动人口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1日下午,市流动办与保宁路社区居民一起携手举行了“心系群众 情暖中秋”为主题的“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主题教育活动进社区、促和谐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欢庆中秋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戏曲等文娱活动和家庭美德教育等形式,寓教于乐,内容丰富,极具亲和力的表演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联谊活动将传统文化和对祖国的深情生动地融合到文艺活动中,活跃了社区群众生活,增添了传统节日文化气息,密切了邻里关系,推动社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

  活动现场,市流动办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空巢老人和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月饼、水果等物品,为大家送上一份关心,一份陪伴,一份祝福,一份温暖。同时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提供健康扶贫、扫黑除恶、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老龄健康、慢性病预防治疗、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健康知识咨询和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分明可以感受到社区居民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文明程度在大幅提高,诚实守信、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文明新风日趋浓厚,呈现出一派新时代和谐社区的新气象,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健康、关心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家庭发展的和睦氛围。此次健康关爱慰问活动,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流动人口家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社区广大群众深受感动。

  市流动办居时进主任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永葆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我们要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要主动发挥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要切实把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老龄健康、家庭发展与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持续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心连心”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自我革命筑牢为民初心,以真抓实干担起发展使命,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