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爱卫办关于转发《陕西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技术规范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6 09:45


 榆爱卫办发(2018)11号

各县市区爱卫办:

  现将《陕西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技术规范点的通知》(陕爱卫办发[2018]5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统筹规划。把改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展开农村改厕前期调研,制定改厕实施规划、工作方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安排。并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本地区农村改厕建设技术的培训与指导。

  二、因地制宜,示范带动。紧跟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统一要求,按照实施规划和工作方案,因地制宜,先期开展试点,示范带动,逐步推广,形成适合本地区可复制、能推广的农村改厕模式,为全面铺开农村改厕工作奠定基础。

  三、加大宣传,建立机制。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政策、模式,及时报道农村改厕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出台相应的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日常管理考核办法。


                                          榆林市爱卫办

                                         2018年4月20日

  附件: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农村无害化户厕建设技术规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