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23 09:15


    9月17日至18日 ,榆林市卫健委在高新区世纪精华酒店举办了2019年全市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统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卫生计生政策评估与信息中心的陈君和杨柳两位专家,就统计法、基层卫生健康统计报表、卫生统计直报系统操作和住院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等方面做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开幕式由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沈锐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薛兵胜同志就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卫生统计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卫生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把统计工作和统计分析很好的结合起来,通过认真收集、整理和分析,提供详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为我市卫生行业重大决策建言献策;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快知识更新,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实现信息资源的互联共享,提高卫生统计效率和质量,确保我市卫生统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希望各位学员能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确保通过本次培训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卫生统计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统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市县两级公立医院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90多人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孙少栋 陈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