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卫健委、市健康办联合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健康榆林建设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7028主题分类:健康榆林建设来源:市爱卫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9-24 15:16:01浏览次数:4193


为全面推进健康榆林建设,规范各县市区“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建设目标。市卫健委、市健康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利用918日至19日两天时间,分为六个检查小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经查,大部分县市区能高度重视健康建设工作,及时出台了工作方案、制定了工作制度,积极启动了健康小屋建设,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建设工作,在改善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方面做了一些先试先行的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一些亮点:个别县设立县、乡、村三级网络教育机构,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率先开展基线调查,建立健康素养数据库;个别县加大健康小屋建设资金投入,打造数量充足、选址合理、方便群众的健康小屋;个别县积极推进健康家庭示范建设工作,配发实用性强的健康家庭包,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健康环境建设离规定要求还有差距,需进一步加大投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健康建设工作推进缓慢,部分县市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三是卫健部门对各建设单位的指导培训力度不够。

督导组指出,健康建设工作是现阶段一项重要的工作,也将是一个永恒的建设主题,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复兴,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各县市区一定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严格对标健康榆林相关政策性文件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好工作,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持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健康榆林建设向善向好,全面发展。

 

                    通讯员:师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