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6:00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27日,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绥德县疏属山革命纪念馆和米脂杨家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在疏属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瞻仰了习仲勋、王震、李子洲三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主题雕塑,参观了民主革命时期绥德著名人物、绥德三五九旅警备区旧址和主要事迹、绥德地委、绥德籍烈士、抗大总校历史文物。在参观过程中,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展示、场景复原等现代布展手段,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的革命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悲壮的峥嵘岁月,纷纷驻足在那些凝结着厚重历史的老照片、革命文物前,感受着红色精神的顽强与伟大。


参观完毕后,在副主任屈晓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词铸就不悔的青春。

随后,来到米脂杨家沟革命圣地,领略红色基地的文化,了解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的历史。杨家沟位于陕北米脂县城东南20公里处,是党中央、毛主席转战陕北时期的”小北京“、”中南海“,也是陕北最大的地主家族——杨家沟马氏地主家族庄园的所在地。大家跟随着讲解员踏寻伟人的足迹,参观了革命英雄旧居和生活物品。真实地体会到了革命成功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之行,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坚决传承革命先烈钢铁般的精神和意志,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


                                                    通讯员:张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