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老年节,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4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和谐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定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107日上午,定边县政协副主席丁海山一行看望慰问了中心敬老院、康乐园老年公寓、协和老年护理院等三家养老机构的老人和两户特殊高龄老人,并为他们带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常和平陪同。

 

高龄老人齐玉兰今年85岁,没有子女,老伴也在几年前去世了,日常生活全靠助老服务志愿者帮忙打理。看到丁主席,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给我吃给我穿,还让这些娃时常来家给我干活、陪我聊天,使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更让我这个老太太不再孤独。”

 

在高龄老人刘世雄家里,丁主席详细询问了他和老伴的身体、生活和志愿者服务情况。老人笑呵呵地说道,“我们身体还算硬朗,就是我这腿行动不方便,还好有这些志愿者,他们两三天就来一次,帮着弄这弄那,要是看见我们缺啥,就帮我们买回来了,水电费也都是他们帮着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地方便。”

 

到了中心敬老院正好赶上老人们吃早饭,丁主席并没有打扰,而是一直等到他们吃完饭,才进去看望慰问。他在慰问中说道,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第六个法定老年节,祝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之后他又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在康乐园老年公寓,丁主席听了院长的介绍后表示,康乐园老年公寓开办十多年以来,为很多老人提供了优质服务和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公寓设有的高龄区、失能区、自理区、日间照料区,不仅方便了各类不同需要的老人,更为他们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希望今后能将老年服务工作做的更好。丁主席指出,现在全社会都在大力倡导孝行、孝道,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所以我们不仅要保障好老年人的物质生活水平,更要提高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得,让老人们在欢乐、祥和、温馨中安度晚年。随后,丁主席看望了协和老年护理院的老人们,并祝他们节日快乐,最后还不忘叮嘱工作人员认真为老人提供护理服务。

 

中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定边镇便民服务中心在老体育场举办了以“孝亲敬老,向上向善”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县中医院的专家为有就医需求的群众进行义诊。本次活动,义诊50余人,发放老龄政策法规汇编、二十四孝画册、老年人健康、全民健康、中医疾病自我检查、心理健康知识等宣传册1000余份,发放保温壶100个,围裙200个,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齐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