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加强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4 15:06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组织开发了新版“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并于20198220时正式启用,网址:www.zybwhsb.com。原“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申报与备案系统”(以下简称原申报系统)于201983124时停止使用。99日已将职业健康管理类账号分配至全省各市县区,并送达至各地职业健康管理有关处(科)室。根据各地市申报工作反馈情况看,工作进度有快有慢,还有些疑问。现就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一、账号分配

省市县负责职业健康管理职责的部门(处科股),负责职业健康监督职责的部门,负责职业健康技术支撑职责的部门均有相应账号。县(区)级职业健康管理部门账号具有审批、查询等权限,其他仅具有查询、系统管理等权限。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负责市县级管理账号的设立分配,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负责市县级监督账号的设立分配,省疾控中心负责市县级疾控中心账号的设立分配。

二、数据衔接

原申报系统中用人单位申报信息已移至新系统,由于原申报系统设计时间较早,与新系统无法全面兼容,已在原申报系统中申报的用人单位在登录新系统时,需要在新系统中重新注册(在重新注册信息时输入原账号,点击匹配,可匹配出原申报系统账号对应的单位名称等信息),并对缺失信息和变化信息进行补充和更新。原申报系统中没有注册的用人单位,需要重新注册申报。

三、申报流程

卫生行政部门和用人单位可在新系统首页下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操作手册V1.0(管理机构版)》、《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操作手册V1.0(用人单位版)》,学习新系统使用方法。技术支持电话为:400-106-0066。新系统只报电子数据,网上进行审核,无需报送纸质文本。审核通过后,用人单位在网上打印回执表。

四、几点要求

各市县负责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部门要做好用人单位自主申报的宣传工作,各县区负责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部门要对用人单位申报的信息及时进行审核。

职业健康监督部门加强用人单位自主申报工作的监督执法,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如实申报。

联系人:房鲁光;联系方式:029-63917869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