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妇幼保健院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张季鸾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8 15:2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025日上午,市妇保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榆林市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和张季鸾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9点整,全体党员干部在院长兼书记王怀升的带领下,满怀崇敬之心进入馆内参观。在邓宝珊纪念馆,全体人员倾听了讲解员对邓宝珊将军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重要遗物、书信和将军的居住、办公环境,更深入了解了邓宝珊将军从少年从军、投身革命,到保护边区、团结抗战,再到和平解放的光辉一生。真切地感受到了邓宝珊将军在艰苦的岁月中,时刻牢记民族大义,为革命事业尽心竭力,奋斗终生的精神风范。


之后,一行人又来到张季鸾纪念馆参观学习,展室以近代新闻事业的奠基者,著名的报刊政论和爱国人士张季鸾先生的一生为主线设计了12个版块。分别为:《多舛身世飘萍学子》、《新闻报国两陷囹圄》、《文人论政大公立言》、《“三骂”社评闻名天下》、《关注苏区报道中共》、《西安事变砥定舆论》、《明耻教战警醒国人》、《团结抗战功在国家》、《情系桑梓归乡记事》、《一代论宗高山仰止》、《报界宗师魂归故里》和《季鸾先生趣闻逸事》,展示张季鸾文人论政、言论报国、团结抗战、功在国家的传奇人生,图文并茂的介绍让人一目了然。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解一代“报界宗师”张季鸾一生秉承民族大义,博学笃行,坚持以言救国,新闻报国的经历。季鸾先生的爱国情怀和职业奉献精神令大家敬仰和爱戴。


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妇保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传承了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今后,始终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将革命精神真正践行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为我市的妇幼保健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