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开展“防蟑治蟑”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08:30


病媒生物预防和控制是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为顺利迎接2020年我市第二轮国卫复审,111日,市爱卫办联合榆阳区爱卫办组织志愿者冒着寒风细雨深入到金苑社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志愿者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彩页、灭蟑饵剂、电子灭蚊拍、粘鼠板等防制药品,为大家普及四害防制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有效降低冬季蚊蟑密度起到了很好的防制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认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预防疾病,增强健康卫生意识,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活动结束后,市爱卫办全体志愿者在金苑社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看望慰问了刘宇佳、武海梅两户贫困户,刘宇佳女老人的家庭遭遇让志愿者印象最为深刻,通过了解得知,老人家今年68岁,老伴十几年前去世,儿子儿媳都在42岁患病离去,留下两个孙女现与老人相依为命,体弱多病的刘宇佳老人为了照顾好两个孙女,自己甚至连药都不舍得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让这个困难的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让两个孩子可以健康、阳光的成长。

 

                                                 通讯员:贺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