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卫健委调研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7387主题分类:健康榆林建设来源:市爱卫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1-05 07:10:43浏览次数:4483


为广泛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助力健康榆林发展,1031日下午、111日上午市卫健委副主任艾利亚一行对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和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按照我市健康企业建设指标体系,调研组从组织制度、健康环境、健康活动、健康人群、职业卫生等方面,通过座谈、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陕西银河煤业开发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和职业防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中,艾利亚要求两家企业: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健康企业建设意义,明确具体做法,加强职业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职工心理健康;二是成立相关健康企业创建领导小组,并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制定促进职工健康规章制度和相关措施,抓好健康管理和组织协调;三是加强无烟环境、基础环境、人文环境等健康环境建设,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办公环境;四是强化宣传,积极开展专题讲座及宣传主题活动,定期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营造健康企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近期,市卫健委计划召开全市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确保2019年健康企业建设如期完成,2020年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委机关负责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区两级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讯员:贺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