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07:35


  根据中央、省、市和市卫健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日前,市老龄健康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活动。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针对当前工作划了重点,并就进一步加强集中学习、开展调研实践、进行典型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主任李东兴同志传达了市直卫健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和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同志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惠德存同志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主任艾剑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理论学习的所思所悟,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牢记使命主动作为 推动老龄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成立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论环境如何艰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坚守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会议、多次讲话中,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孕育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党的创建过程中,贯穿于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彰显。

  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他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内在逻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标准要求。深化学习教育、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新时代老龄健康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活动见行动、见进步、见成效;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在推动全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事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专题活动中,部分党员干部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选择相关章节来进行领学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体会。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艾剑同志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激发了同志们做好老龄健康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自我革命筑牢为民初心,以真抓实干担起发展使命,奋力开拓榆林老龄健康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榆林建设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王静   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