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19-09-03 09:20



  别:B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计函﹝2019400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9

建议的复函


尊敬的张永周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镇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第79号)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提案我们非常重视,您的建议言之有理,十分中肯,实事求是地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如何加强我市镇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这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现答复如下:

2017年9,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榆政卫计发[2017]470),针对镇村卫生人才短缺的现状实施双千工程,计划在2017-2020年招聘1000余名大专及以上的医学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根据村级医疗卫生工作需要,招聘1000名按公益性岗位待遇的村医。

截至目前为止,我市共为乡镇卫生院招聘大专以上医学类毕业生386名,今年编办已经为各县区乡镇卫生院招聘大专以上医学类毕业生下达302名指标,市人社局组织实施招聘。实行县招乡管村用,目前共招录700多名医学类协管员,充实到村医队伍。按照省厅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榆林市2018年乡村医生补充实施方案》,成立榆林市补充乡村医生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方案》“缺一补一”和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以具有中等及以上临床医学专业学历,或获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中等医学专业水平证书,自愿到需补充乡村医生的行政村执业的有志之士为招聘对象。2018年参加考试147人,经考试、考核、初审后确定合格117人。积极落实《陕西省特岗全科医生实施方案》(陕卫人发[2018]51号),不限学历,为贫困县区乡镇卫生院招聘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的全科医生18名,今年省上下达招聘15名指标,由人社局组织招聘。

关于严格考评制度,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的问题,各县区结合域内镇村卫生人才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人才考核评价

机制和激励机制。

再次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