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19-08-30 09:40



九三学社: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南部县区医疗投入的建议》(第8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存在南北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失衡的问题,北六县强,南六县弱,服务能力和水平硬件强、技术和管理弱。优质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榆林市区和北部经济发达地区,南部山区和农村地区的人均医疗卫生资源相对较低,服务能力相对不足。造成的原因较为复杂:资金投入方面,由于南北县域财政收入差别明显,南部县区财政困难,诸多配套资金难以落实;国家政策方面,严禁医疗机构举债建设,诸如此类原因。

资金投入方面,2016-2019年我委联合市发改委向中央申报了绥德县中医院、佳县县医院、佳县妇保院、吴堡中医院、吴堡妇保院、子洲妇保院等建设项目,涉及中央投资1.6亿元,用于提升南部县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将绥德列为南部医疗副中心,其建设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逐步构建以市一院绥德院区为中心,绥德、清涧、吴堡、子洲、米脂县级综合医院为骨干、镇村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人才引进方面,加大落实《引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若干政策》要求,大力引进省内外知名医院优秀人才,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加强专科联盟建设,组建市级重点专科联盟,提升带动相关学科整体水平。先以市级公立医院为试点,联合市人设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市直公立医院人才招聘工作实施办法》和《市级公立医院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等到条件成熟时面向县级医院进行铺开,逐步实现各级医院在人才招聘上的自主性与灵活性。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