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19-08-20 09:54


类  别:B

  签发人:惠德存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复函


张延平  党靖东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基地建设的建议》已收悉,对照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部委、厅局近年来出台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规范性文件及制度,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特别感谢你们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对当住全省及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实施情况从基地建设、师资培养、薪酬待遇、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分析到位,对进一步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和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省编办、省发改委等7厅局印发《关于建立陕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陕卫科教发〔2015153号)精神要求,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积极参与培训的舆论氛围,按照选派符合条件的医学生或医师参加培训,向省卫健委、省规培办建议在榆林规划批复1-2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向市政府建议加大对培训基地的投入,提高培训师资的待遇。努力提高培训对象的待遇,对单位委派的培训对象,其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费用由原单位承担,并按规定及时缴纳或发放。

最后,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