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7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19-08-20 09:55


  别:B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9363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

四次会议第072号提案的复函


榆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县市区公立医院卫生工作建议》已收悉,经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特别感谢你们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对各县市区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建设与发展及存在问题都做了充分分析,建议非常好,对我们的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推进作用。“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市县级医院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平稳运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12个县市区级综合公立医院全部实施了改扩建,基础设施较上个五年翻了一翻,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已建成二级甲等医院11所和二级乙等医院2所,推荐按三级医院管理1所。我们在认真完成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等级评审复审”、“城市三级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创建区域优质医院”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等系列方便群众、服务患者、提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专项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在县级医院就医满意度。通过各种活动,为县市区级医院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开展了诸多临床新项目、新技术,建立了一支能干事、有创新、有潜力的人才梯队,极大地推进了县级医院医疗技术。结合你们的建议,今后,我们在加强县市区公立医院卫生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医院管理。结合全市开展“健康榆林”、“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将医院环境卫生纳入医院管理重点内容。各县市区级公立医院按照“厕所革命”要求,加强医院内病房、诊室、院内公共卫生间的管理,努力为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提供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

二是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推行礼仪服务,加强文明用语、礼仪着装、工作仪态等规范的培训,着力改善窗口人员的服务形象,努力提高群众就医体验获得感。

三是加强医院保洁人员的管理与培训,在充分借鉴国内、省内知名医院在后勤保障、保洁管理的经验基础之上,引进或委托第三方保洁公司,做好医院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加强保洁员业务知识和自身防护职业教育培训,为各县市区级公立医院建立一批素质过硬、业务较强、爱院如家的“保洁员”,为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提供更好的医疗环境。

最后,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