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54号 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8-20 10:05


  别:B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计函﹝2019384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54

提案答复的函


农工党榆林市委:

贵委提出的《榆林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及建议》(第0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危及人类健康的传染性疾病,需要综合防治,也是近年来群众关注的热点,从国家、省、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经费投入逐年加大。目前,我市有2所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负责南六县)、榆林市第二医院(负责北六县)。全市抗病毒治疗覆盖率逐年提升。二季度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随访检测比例为61.5%416/676)、新发报告病例报告和首次流调合格率100%、监管场所数据一致率为100%。同时,我们不断加强重点人群的干预检测工作,积极落实“三个全覆盖”及梅毒防控工作。各级疾控均成立了艾滋病宣讲团,组建了医务人员关爱团队,各大宾馆也摆放了免费安全套及宣传折页。37个咨询点在本年度截止731日累计筛查各类人群(咨询检测、监管场所、哨点、高危人群、医疗机构就诊者等)154217人次,确证阳性77人次,阳检率为4.9/万。相比2018年同期筛查人次数(136485人次)上升了12.9%。针对一些重点人群,我市不断加强宣传和检测力度,1-7月份暗娼干预1992人次,男男84人次,吸毒者348人次,性病就诊者1012人次,做到艾滋、梅毒双检。

贵委在建议中所提的5条非常中肯,切合实际,十分重要,也是我们在下一步艾滋病防控中的工作重点,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充实艾滋病防控人才队伍,分析我市艾滋病防控疫情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按照我市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和政府的防控职责,定期召开会议,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保护百姓健康,建设健康榆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真诚希望贵委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王廷伟    电话:3890894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