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争做榜样——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

发布日期:2019-11-13 16:29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13日,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的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粪便清运工、“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海南省妇联驻保亭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成绩的英雄,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榜样无形而又强大的感染力,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榜样是精神,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不是仰止的神话,是存在我们身边鲜活的人物,真实的事迹质朴的叙述足以鼓舞人心,平凡人蕴藏不平凡的能量,这值得每位党员为之学习与反思,我们仍需努力。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看过程中大家无时不刻不被榜样的事迹和精神感动着,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全心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榜样、做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负责,踏实苦干,主动作为,奋力开拓榆林老龄健康事业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榆林建设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王静 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