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召开整顿医疗乱象、打击非法行医整治医托号贩子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7601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1-22 15:02:44浏览次数:4593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净化我市医疗服务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榆林市卫生健康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榆林市《关于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要求,1119日,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要求市管医疗机构要明确主题责任,进一步开展对本单位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确实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深查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依法打击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非法采供血、出具虚假证明文件的行为。二是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和消毒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违规开展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临床研究和治疗等行为。四是依法依规严肃惩治非法获取和买卖器官、角膜等人体组织器官的行为。五是医疗机构不得参与黑社会组织和黑恶势力,及时举报任何涉黑涉恶涉乱以及涉保护伞的行为。六是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医托号贩子等扰乱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现涉嫌医托号贩子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夯实责任。一要盯紧重点问题整改,把本机构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改作为主题教育三大行动中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群众就医存在的各类问题。二要巩固现有成果,再次深抓细查、立行立改。三要继续保持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四要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在各医疗机构设置举报电话,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

  市直13所医疗卫生机构的主管领导和医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杨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