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启用“陕西省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网上培训考试系统”

【打印】

索引号:017647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1-29 09:44:23浏览次数:28029


随着“互联网+”在我国迅速普及应用,网络培训模式相比传统教学方式的诸多优势逐渐被社会所广泛接受,为了解决传统面授教学带来的效率低下、培训的人员数波动不定等问题,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开发了陕西省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网上培训考试系统,根据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通知,榆林市已于20191020日启用该系统。

该系统现已将全省所有卫生监督机构和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医疗机构信息录入培训考试平台,供全省医疗机构的放射工作人员免费进行网上培训学习和考试,自启用以来榆林市已经有187人在培训系统培训且都已通过考核。目前系统里已邀请国内部分大学知名教授、国家放射卫生标准委员会成员以及我省从事放射卫生监督的一线监督员进行网络视频讲课,系统里有《放射卫生概述》、《放射卫生法律、法规、标准》、《外照射放射防护》等13个课件,根据工作需要,后期将继续增加相应的培训内容。

  该系统的启用便于省、市、县各级管理员可通过该系统,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放射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在放射工作人员培训考试便捷化的同时,也促进了监督管理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