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榆开展督导“回头看”

【打印】

索引号:017652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网发布时间:2019-11-29 15:00:56浏览次数:3758


    11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榆林开展督导“回头看”现场走访,并召开督导整改情况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庄长兴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戴征社作表态发言,市长李春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寿平汇报我市“打伞破网”及问责建议清单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汇报我市督导整改情况。市领导李博、张启东、郭培才、张明等参加会议。

    王伟光对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长足进展,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认识提升、督导整改落实见效、扫黑除恶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把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一抓到底。目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喜人、形势诱人、形势逼人,榆林市要努力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坚持“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戴征社表示,中央督导组来榆林督察指导、现场走访,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必将对榆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将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夯实领导责任,持续深挖整治,坚决彻底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长效常治,推进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督导组放心、让全市人民放心。

    会上,市能源局、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行业部门整改落实情况。会后,督导组又召开了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查看了相关资料,29日还将深入县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